信仰佛法與實踐佛法之差別

信仰佛法與實踐佛法之差別

       什麼叫信仰佛法? 所謂信仰佛法就是做事相的功德。譬如供佛、拜佛、誦經、唸佛、布施、等等。事相功德重不重要、當然重要!事相功德可以栽培福德、在我們修行的過程、讓修行更得力、最可惜的是我們往往會著迷事相功德、容易落在事相功德的境界裡、不容易走出來。又譬如做什麼執著什麼!合法來說、修行要提升自已的層次、要知道世間一切的有、總歸有一天要幻滅、如果不懂這個道理、這就叫信仰佛法。

       那什麼又叫實踐佛法。應該把佛說的法運用在生活上、用佛法來對冶我們的身心、讓我們身心不再苦、千萬不能把佛法當成消遣品、無聊拜拜佛、供供佛、唸唸佛、誦誦經,學佛要落實的從內心來改造自已、讓自已的內心不貪、不瞋、不痴、真正的接收到三寶真實的功德。能在三寶的環境修行、這種因緣是多麼的殊勝、真的是可遇不可求。如果不在佛門修行那倒就罷了、已經在佛門修行了、卻樣樣放不下、貪染眷屬、事業、種種的一切、貪的到繼續染著、貪不到起瞋恚、根塵相觸、境界一來不能分辦善惡對錯。經云:人生難得、佛法難聞。我們應該好好思惟、不要活在自已的世界、應該活在佛法的世界、心打開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、猶如大海容納百川。實踐佛法就是把佛說的法變成自已的、變成法性功德、把事相功德提升到法性功德、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分享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*

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