駱駝女孩的沙漠旅程

駱駝女孩的沙漠旅程

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、敘述一個年輕的女孩子、帶一支狗和四隻駱駝、橫越1700公里的澳洲大陸和沙漠、自己一個人很難想像、一路走來必須具備有堅毅的心、和忍辱負重的精神、而且要看的清淒涼、守的住寂寞、就像唐朝的玄奘大師印度取經求法的精神、不知道經過多少魔難。這種精神是學佛修行必須要有的。

以現在的修行道場、生活已經夠優渥的、不愁吃不愁穿、但是以修行來說、可能就欠缺那種堅毅不拔的精神、一個修行人是要經過歷練才會成長、而且都已經是(大人大種(台語)、受到一點挫折就(憂頭結面(台語)、想辦法逃避、不敢面對、走入死胡同。心對到境自己的心被境染著了。當下沒有好好反省自己的內心、卻一直責怪外面的境。等於一個瞎子怪沒有太陽。

般若經說【心動即是魔縛、不動即是法印】起心動念即是生死、如如不動即是涅槃、雖然這個女孩是外國人、沒有在三寶的環境、卻也能做出菩薩的精神、覺正特別把這個過程寫出來、和大家共同勉勵-加油! 彌勒尊佛

分享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*

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