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宗共揚

八宗共揚

        八宗共揚是我們近代的改革派大師、太虛大師所提倡的、佛陀當初講那麼多的法門、因為眾生有那麼多的毛病、經過部派佛教的傳承、到現在的分宗、所以有八個宗派、都是隨環境的因緣而建立的、佛說方便有多門、歸元無二路、佛法是一味的、任何一個法門都能使眾生成就、宗派之間應該養成彼此尊重、要認識自已、尊重別人、現在雖然是末法、那應該是對不修行的人來說、如果肯依經奉行、絕對是正法。 

        像有一些佛教團体、對外道在註解佛教經典讚嘆有加、對佛教正法的團体弘揚正法、輕視、毀謗。由其當碰到跟你修不一樣法門的團体那更明顯、我相信每一種法門都很優秀。只是適不適合而以、如果能把我的法門最殊勝的觀念、改成契合眾生根機的法門最殊勝、以末法來說應該是對眾生最大的幫助。

        我們平常在做午供的時侯、都是供養十方佛、十方法、十方僧。三歸依的時侯、我們都是歸依十方佛、十方法、十方僧。現在卻流行、一尊佛、一個法、一位僧。如果對每一尊佛、每一個法門、每一位出家人尊重恭敬的話、相信佛教必定是會很興盛的。彌勒尊佛!

分享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*

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