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ouncement: 慈氏講堂

  
8888888888
55555

       在慈氏談慈氏,「慈氏居士林」從民國一百年成立到現在!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。沉積了多年的汙垢(外界的誤解)也該清一清,應該呈現慈氏原有的面目。 

        慈氏是個在家道場,只要有人好奇來親近,第一個觀念就是認為這裡是一貫道,尤其是佛教徒最多。我必須澄清八德慈氏居士林是純正、正信的原始佛教三寶弟子的在家道場。絕對不是一貫道!  

        現在最普遍的求生西方的人,只認定自已所想去的淨土,毀撥其他淨土。佛說淨土有十方。現在,先引例兩個淨土:

   (一)    娑婆淨土:彌勒菩薩當來下生所實現的淨土、也是人間淨土。

   (二)    西方淨土:佛名,度一切世間苦惱。阿彌陀佛與度一切世間苦惱佛,都是在西方成佛的。

   記載在:【法華經卷三 – 化城喻品第七】因為求生淨土的人由於個人的偏執,造成他方淨土契機度眾生的損失為什麼會這樣呢?→ 因為對佛法沒有深入、沒有由廣返約、人云亦云、籠統附會、跟著潮流走、跟著現在最流行的法門。糊里糊塗、一門深入。     

       佛教徒應該有個立場,認識自已、尊重別人,不能自是他非。度眾生不是一宗一派的事!是全體三寶弟子的責任。我們必須重申八德慈氏居士林是佛教在家道場。共修的內容也是釋迦世尊與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所教的內容是一樣的。所有的三寶弟子,應該攜手合作幫釋迦世尊、阿彌陀佛、彌勒尊佛度眾生,這才是眾生之福。

不落二邊之中道法

何謂二邊、譬如世間所有相對法:

善一邊、惡一邊、有一邊、空一邊、好一邊、壞一邊、

愛一邊、恨一邊、世間法一邊、出世法一邊。

修行人常常會落在二邊的境界。修布施的人、喜歡在世間法裡面流連忘還、不知求解脫。修解脫法的人、喜歡在出世法的裡面自我陶醉、不顧眾生死活。【佛說:無漏大王不在邊地】。未來成就無上菩提是要有不落在二邊的智慧。立志希賢希聖的菩薩。應該要有、雖然厭離世間、而不離棄世間的精神。在利濟眾生的當下來完成淨化自已。在家道場、一般人會比較看不起。可欣慰的是:慈氏至少有。不落二邊、中道不留的中心思想。

【新的一年、用這篇文章供養大家、祝大家馬上開悟】

 

信箱:maitreya.tw@gmail.com
電話:(03)3618452 
地址:桃園縣八德市永福街120號 

 

一樓供奉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

DSC_0038

DSCN5589 DSC_0043 DSC_0039 DSC_0040

二樓供奉娑婆三聖、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、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地藏王菩薩

DSC_0004

DSCN34871

 

分享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*

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