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氏門中不捨人-覺淨

331在女兒讀小六的時侯、因交到壞朋友、個性變得暴躁、看到什麼都不順眼、放學喜歡和那些朋友混在一起、書也不讀、成天就在外面玩、討厭回家、回家也是和家人難相處、惡臉相向、做父母不知用什麼方法與女兒溝通。上了國中變本加厲、把家當成旅館、半夜才回家洗澡、穿著學校制服、背著書包、又到外面到處遊盪、網咖、朋友家等玩到天亮、就直接到學校去、有時侯好幾天沒去學校、老師會請家長到校、聊女兒在家狀況。怎麼聊?很少碰面。只能請老師多開導女兒、讓女兒能遠離那些朋友、恢復正常的生活。

每天晚上到處找女兒、即使找到了,回家沒幾分鐘又從後門溜走、怕被我們抓到、跑得更遠、讓我們找不到。我常騎著機車到大街小巷找、或問女兒的同學、打電話給女兒也不接、讓我好著急、晚上不敢睡、擔心她在外面做壞事、吸毒、網咖交到壞朋友、越想越害怕、只能邊哭邊抱怨、為什麼上天那麼不公平、別人家的小孩那麼乖、我家小孩每天讓我煩惱、害怕、提心吊膽。這樣的日子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結束、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、讓我受盡折磨、做人真的好苦。

這幾年來、問題一直解決不了、問神、請教親朋好友都沒效果、女兒一樣一直跑、我幾乎快放棄了。和老公天天吵架、我常怪自已沒將小孩教好、太寵孩子、才造成小孩變樣、都是我的不對、每天愁眉不展、自怨自艾。活得沒意義、只有更討厭自已、選擇結束生命、沒成功。

一日、慈氏有在報名放生法會、女兒喜歡動物、我問她要去嗎?她回答:好、真是太意外、就這樣與慈氏結到因緣、我自已更加歡喜、師兄教我在佛前供燈、懺悔等。

經過一段時間、女兒改變了、太不可思議了、放學準時回家、而且放學都笑咪咪、回到家必問我、媽:你愛我嗎?聽了不太習慣、雞皮疙瘩掉滿地、可是內心超高興。女兒也不會對我大小聲、會和我分享在學校有趣的事、同學有困難也會幫忙、偶爾會幫忙家事、懂得照顧弟妹、有好的東西都會一起分享、會對弟妹說:努力認真讀書、父母養育我們很辛苦、要懂得孝順、將來做個有用的人。我聽了很感動、天女兒改變那麼多、都要感恩三寶加持、感恩佛菩薩沒有遺棄我、有聽到我泣訴。

我要好好學習佛法、幫助更多的人、親近三寶、和我一樣離苦得樂。        感恩三寶

普靜合十

 

分享: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*

code